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青檸檬蛋黃煉奶撻 Key Lime Pie


上次做蛋白蒸蟹剩下了幾隻蛋黃,扔掉覺得浪費又可惜,趁着今日是放大假的最後一天,就用這些蛋黃來做青檸撻吧!~其實蛋黃除了可以做cream brulee甜品外,也可以用來做青檸撻呀,材料就只有蛋黃,煉奶和青檸做法簡單得很,而且青檸撻食落酸味味,好好味呀!




撻皮材料:(9吋撻模具)
  1. 消化餅/瑪莉餅.............125g
  2. 無鹽牛油...............56g
  3. 細砂糖...............30g
  4. 鹽................少少
青檸餡材料:
  1. 蛋黃...............3隻
  2. 煉奶..............280g
  3. 青檸檬汁...............100g(嚐酸可以增至120g)
  4. 青檸檬皮..............1湯匙

做法:

1. 無鹽牛油先放入大碗內在溫室放軟(約30-45分鐘)。消化餅,細砂糖和鹽放入大保鮮袋內,用木棍敲碎成細砂。

隔着保鮮代將消化餅/瑪利餅,細砂糖和鹽敲碎成細砂
2. 將餅碎倒入無鹽牛油中,用湯匙拌勻至餅碎濕潤。在撻模上塗上一層薄薄的牛油(易些脫模),將餅碎倒入撻模中,用湯匙緊緊壓實餅底,放入冰櫃冰30分鐘。

將餅碎倒入軟化的牛油中用湯匙拌至濕潤

用湯匙壓平撻底

用平底細碟壓出撻邊

3. 預熱焗爐165度。蛋黃放在溫室回暖,將蛋黃,煉奶和青檸皮放入大碗中,用手動打蛋器攪勻,加入青檸汁拌勻,將青檸餡倒入餅撻中。

用刨刀刨出青檸皮

蛋黃溫室回暖,擠出青檸汁,隔去青檸籽和肉
將蛋黃,煉奶和青檸皮攪勻

拌入青檸汁成青檸餡

將青檸餡倒滿入雪硬了的撻皮中


4. 放入焗爐165度焗15-17分鐘,取出輕搖青檸撻內餡有少許抖抖便可。放入雪櫃雪凍,取出脫模切件便可。

放入焗爐165度15-17分鐘,輕搖青檸撻內餡有少許抖便可

放入雪櫃雪最少2小時至硬,脫模切件食得啦!~


小貼士:
  1. 我家沒有大撻模,所以用了一個3吋和5吋撻模來做,外在5個小鬆餅杯子。
  2. 脫模時可以先用熱毛巾敷一下撻模底和邊邊,這樣會更易脫模。
  3. 建議前一晚焗好檸檬撻,放入雪櫃冰一晚,第二天才脫模切件會更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