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可愛小熊格仔麵包 Kawaii Teddy Bear Tearing Bread


最近日本大熱整公仔格仔麵包~將甜餐包做成不同的公仔形狀,再用朱古力畫上公仔的樣子和圖案,做成正方形的公仔頭麵包粒,真是可愛極了!見到咁可愛嘅的公仔麵包,令唔會整麵包嘅我,都忍唔住要試吓整這個可愛熊仔格仔麵包~


原味牛奶麵包材料:(18 x 18cm 模具)
  1. 高筋麵粉...............140g
  2. 快速酵母...............3g
  3. 細砂糖...............20g
  4. 鹽...............1/2茶匙
  5. 牛奶...............90mL
  6. 無鹽牛油...............3g
可可朱古力麵包材料:
  1. 高筋麵粉...............130g
  2. 可可粉...............10g
  3. 快速酵母...............3g
  4. 細砂糖...............20g
  5. 鹽...............1/2茶匙
  6. 牛奶...............90mL
  7. 無鹽牛油...............3g
小熊裝飾:
  1. 白朱古力筆...............1支
  2. 黑朱古力筆...............1支
  3. 粉紅朱古力筆...............1支
做法:
1. 原味牛奶麵包:將牛奶放入微波爐內加熱20-25秒至微溫(40C)。
2. 在大碗內將高筋麵粉,快速酵母,細砂糖和鹽過篩,倒入牛奶,用手搓勻。
3. 加入牛油搓勻,取出在工作枱上搓,直至麵圑可以拉開薄膜。將麵圑滾圓,放回大碗內,蓋上保鮮紙進行第一次發酵,在溫室內25度放置50分鐘。
4. 可可朱力麵包:做法和原味牛奶麵包一樣,只是在第1個步驟加入可可粉過篩,搓好可可麵團後進行第一次發酵。
5. 用手按壓圑擠出空氣,取出麵圑在工作枱上,切割分成9份。可可麵圑一樣排出空氣,分割成9份。每個麵圑滾圓,將16個原味和可可麵圑梅花間竹,排在塗了牛油或鋪上焗爐紙的模具內。
6. 將剩下1個的原味和可可麵圑各分割成16分搓圓,共32粒小麵圑,取2粒小麵圑用牙籤刺入每一個盤內的麵圑中固定做成耳朵。
7. 用保鮮紙蓋着,放在溫室內25度放置40分鐘進行第二次發酵,直至麵圑發至盤的邊緣。 
8. 預熱焗爐170度。放入焗爐170度15-17分鐘。焗好放在架上放涼2-3分鐘,再脫膜後在架上放涼,將朱古力筆浸熱水,在麵包上畫上小熊表情便成。


小貼士:
  1. 小餐包可以放保鮮盒內,第二天放出來放入微波爐加熱,一樣保持柔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