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自製台式美食:酥炸紅糟肉 Crispy Pork Fillent with Red Yeast Sauce


上星期日去九龍城行街,除了去了食清遠牛肉餅,還到候王道的台灣專賣店買了許多台式醬料~其中一樣醬料是紅糟醬,這個醬料十分萬用,用來醃肉,爆炒和炆肉都可以!星期日買了2塊五花腩返來,加入紅糟醬,放入雪櫃醃2-3日,再拿出來炸脆,真係美味至極呀!~







紅糟醬即是紅麴醬,是用紅麴和米酒發酵而成。紅糟醬十分健康,可以降血壓和降脂,加入食物中烹煮可以增加餸菜的味道和色澤,十分美味~紅糟醬可以做成紅糟肉、紅糟肉燥飯、紅糟排骨、紅糟煎肉餅、紅糟雞等等,變化十分多呀!~

紅糟醬


酥炸紅糟肉

材料:

  1. 五花腩或梅頭肉…………2塊
  2. 生粉…………4湯匙

調味料:
  1. 紅糟醬…………1湯匙
  2. 蒜頭…………2粒(磨碎)
  3. 薑…………1小塊(磨碎)
  4. 五香粉…………1茶匙
  5. 紹興酒…………1茶匙
  6. 豉油…………1茶匙
  7. 糖…………1茶匙

做法:

1. 五花腩或梅頭肉洗淨吸乾水份。在保鮮袋內攪勻所有調味料,放入五花肉拌勻,再放入雪櫃醃最少2小時,最好過夜。

五花腩或梅頭肉洗淨吸乾水份
在保鮮袋內攪勻所有調味料和五花肉,放入雪櫃醃最少2小時

2. 取出五花肉,稍為抹去表面的醬料,兩面沾上生粉,放置15-20分鐘令五花肉回潮。

沾上生粉,放置15-20分鐘令五花肉回潮

3. 在鍋中中火燒熱1cm高的油,放入五花肉炸至兩面酥脆(約4-5分數),取出吸去多餘的油份,切件上碟。

五花肉放入熱油中炸至兩面酥脆
取出吸去多餘的油份,切件上碟


小貼士:
  1. 五花腩或梅頭肉不要太厚,約1-2cm厚便好,這樣肉不會炸得太乾。
  2. 紅糟肉可以預日十醃好放入雪櫃,可保存3-4日。
  3. 醃好的五花肉沾上生粉後,等回潮後再下油煎炸,可以令脆皮黏在肉上,不易掉下來。
  4. 除了九龍城侯王道的台灣皇上皇食品有紅糟醬賣,各大香港鴻星酒家也有得賣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