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免焗!一鍋到底】芝士肉醬茄子長通粉 Tomato Eggplant Meat Sauce Penne


這是極邪惡的芝士肉醬焗長通粉!!望落去個食譜好似好難咁,其實好易整架~而且不用焗爐,都可以做到拉芝的效果,半熔的芝士加上啖啖的蕃茄肉醬,簡直是邪惡和美味指數滿分!



材料:
  1. 長通粉............180g
  2. 免治牛肉............300g
  3. 茄子............1條
  4. 洋蔥............1/2個
  5. 罐頭蕃茄醬(Tomato Sauce)............1罐
  6. 莫薩里拉芝士(Mozzarella Cheese)............3湯匙
  7. 細鹽............3/4茶匙
  8. 細糖............1/2茶匙
  9. 黑胡椒碎............1/4茶匙

做法:

1. 煮滾一鍋水,加入少許鹽(份量以外),加入Divella長通粉煮9分鐘。


2. 茄子切塊,洋蔥切碎。


3. 在鍋中燒熱1湯匙油,加入洋蔥炒至半透明,加入免治牛肉炒散至轉色。


4. 加入茄子炒勻,倒入1罐頭蕃茄醬(Tomato Sauce)煮滾,加蓋煮滾,轉慢火煮7分鐘。



5. 下細鹽、細糖和黑胡椒碎調味,加入Divella長通粉炒勻。



6. 撒上莫薩里拉芝士(Mozzarella Cheese),加蓋煮1分鐘至芝士溶化便成。





小貼士:
  1. 可以加入乾意大利混合香草同煮,增加意式風味。
  2. 完成撒少許新鮮或乾蕃茜碎(Parsley)更美味。
  3. 肉醬可以多煮一點,放入食物盒,再存入雪櫃,隨時取來翻熱享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