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紅茶合桃粿麥包 Black Tea Walnut Rye Bread


最近有網友常常和我分享她的粿麥包,次次都整到鬼c咁靚🥖🥐🍞,攪到燒着咗我,心思思想整埋一份!
終於的起心肝拎返我個鋪滿🕸麵包機🕸出來,(👉生咗之後都未開過機👈)整咗這個【紅茶合桃粿麥包】。自己焗麵包,一定落足料,落勁多合桃、勁多餡。Home bakery永遠是最好味,就是這個道理!



材料:
  1. 高筋麵粉…………80g
  2. 低筋麵粉…………80g
  3. 黑粿麥粉…………30g
  4. 紅茶包…………1包
  5. 快速酵母…………3g
  6. 砂糖…………1湯匙
  7. 細鹽…………2/3茶匙
  8. 水…………90-100mL
餡料:
  1. 合桃…………50g
  2. 提子…………60g

做法:

1. 預熱170度,放入合桃焗7-10分鐘,放涼備用。

2. 將所有粉類材料,砂糖、細鹽和紅葉包的茶葉放入麵包機的內鍋,倒入水和快速酵母,放入麵包機中攪成麵糰,搓揉至有薄膜。

3. 取出麵糰,用麵棍搌平,放上提子和已烘烤過的合桃,包好滾圓,放回麵包機內進行第一次發酵(30-40分鐘)至2倍大。

4. 取出麵糰排氣,滾圓靜止10分鐘。切半,搓成長條,開口向下。

5. 在包上撒上少許高筋麵粉(份量以外),用小刀在包上劃上刀痕,放在溫暖處進行第2次發酵(10-15分鐘)。

6. 預熱焗爐200度。在包上噴上少許水,放入焗爐200度焗12-15分鐘便成。



小貼士:
  1. 紅茶葉可以直接使用茶包,撕開茶包倒出來就用得,茶包的茶葉已經十分細碎,不用再磨碎。
  2. 這個食譜焗出來的麵包會表面十分香脆,內裡軟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