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Recolte CotoCoto 日式電飯煲 ~ 意式水海鮮配整個蕃茄飯 Aqua Pazza and Tomato Rice


好耐冇做整個蕃茄飯,記得那時出食譜的時候,每個人都試做過!今日煮返整個蕃茄飯,一樣咁好食,而且健康又高維他命C,上面加個意式蒸海鮮,一開鍋有飯又有餸,連爐都唔法開就有得食,啱哂下午一人午餐呀!~


今次用的是Recolte CotoCoto日式小飯煲,這飯煲小飯煲主打Healthy,能做出健康的美味蒸煮料理~最喜歡它的設計能上蒸下煮,用的是蒸煮原理來蒸飯蒸餸,做出來的餸菜原汁原味,一煲就可以開飯!

詳細開箱文請點擊 ---> Healthy CotoCoto日式小飯煲(開箱文附食譜)


意式蒸海鮮材料:
  1. 鱈魚.............1塊
  2. 迷仔小蕃茄.............3粒
  3. 蜆.............2隻
  4. 洋蔥.............1/2個
  5. 蒜頭.............1粒
  6. 鹽和黑胡椒碎.............各少許
整個蕃茄飯材料:
  1. 白米.............1杯
  2. 水.............1杯
  3. 蕃茄.............1個
  4. 橄欖油.............1茶匙
  5. 鹽.............1/4茶匙
  6. 黑胡椒碎.............少許

做法:

1. 洋蔥切片,放入蒸架。鱈魚下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放在洋蔥上,加入蒜片、蜆和小蕃茄。

洋蔥切片,放入蒸架

鱈魚放在洋蔥上,加入蒜片、蜆和小蕃茄

2. 蕃茄在底部切十字。白米洗淨,加入水,在中央放上蕃茄,底部向上,撒上鹽和黑胡椒碎,加入橄欖油。

中央放上蕃茄,底部向上,
撒上鹽和黑胡椒碎,加入橄欖油

3. 在主機加入200mL室溫水,放入內鍋和蒸架,按“Basic”基本程式 ----> 按“Start”,電子顯示屏開始倒數“40”至完成。

在主機加入200mL室溫水

放入內鍋


放上蒸架

按“Basic”基本程式 ----> 按“Start”
電子顯示屏開始倒數“40”至完成
用飯勺翻鬆米飯


小貼士:
  1. 這飯煲加入蒸架後,只可以煮到1杯米。
  2. 因為內鍋要預留位置給蒸架,所以選擇的蕃茄不能太大。若蕃茄太大的話,用刀切去少許蕃茄頂部。
  3. 蕃茄會出水,所以水量少一點,減至米:水= 1:1。
  4. 現在在街市買的蜆子多數已經在水缸養了一陣子,應該已經吐了沙。若還沒有吐沙的話,將蜆子放入一碗水中,放入雪櫃2小時便會吐盡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