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Recolte日式小電鍋之蒸~迷迭香蒸鵪鶉蛋 Steamed Rosemary Quail Eggs



用新入荷的Recolte小電鍋試了煎和煮的功能之後,來試蒸lor~~~~ 蒸什麼好?當然這鍋可以蒸蔬菜、蒸點心,一點也沒有問題!但想來點不一樣的,今次來蒸鵪鶉蛋,而且加入迷迭香一同蒸,加一點香氣更吸引!!



今日先來介紹POT DUO esprit小電鍋!這個小電鍋可以蒸、煮、煎烤、炸,功能十分多。機體可以控制三階段溫度,可按需要自行調教!因為可控制溫度,所以上至高溫的炸,下至低溫的小火鍋也能做得到。

蒸:不锈鋼鍋+蒸架+玻璃蓋(蒸點心、蒸蔬菜、蒸小蛋糕、蒸饅頭
  • 留意不锈鋼鍋有水位 MAX 位置,即400ml,不要超過以免滾溢出來



材料:
  1. 鵪鶉蛋............12隻
  2. 迷迭香 (Fresh Rosemary)............5-6束
  3. 細鹽............少許

做法:

1. 鵪鶉蛋浸室溫水30分鐘。

2. 在不锈鋼鍋內放入蒸架,注入清水200mL,放上烘焙紙。

放入蒸架,注入清水200mL

放上烘焙紙

3. 在烘焙紙上放上一半的迷迭香,放上鵪鶉蛋,再放上剩餘的迷迭香。

放上一半的迷迭香

放上鵪鶉蛋

再放上剩餘的迷迭香

4. 蓋上玻璃蓋開3度將水煮滾(出蒸氣後),轉2度中火煮3分鐘,再轉1度小火煮5分鐘。熄火直接放涼,取出去殼沾細鹽享用。

蓋上玻璃蓋開3度將水煮滾(出蒸氣後),
轉2度中火煮3分鐘,再轉1度小火煮5分鐘
熄火直接放涼

小貼士:
  1. 鵪鶉蛋在室溫浸水可以減少鵪鶉蛋在蒸的過程中爆開。
  2. 蒸好的鵪鶉蛋直接放涼,不要浸水,否則會失去香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