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Recolte日式小電鍋之煮~忌廉白酒煮藍青口 Blue Mussels with White Wine


新入手的Recolte小電鍋十分好用,配合不同配件,可以做出蒸、煮、煎、炸的4個不同功能,小小一個鍋子就可以做到多功能,真係好睇又實用呀!今日試吓"煮",用來煮西餐一樣咁得!!!



早前介紹過Recolte POT DUO esprit日式小電鍋的不同用法和機件,想睇返開箱文可以睇返下面個link:


日先來介紹POT DUO esprit小電鍋!這個小電鍋可以蒸、煮、煎烤、炸,功能十分多。機體可以控制三階段溫度,可按需要自行調教!因為可控制溫度,所以上至高溫的炸,下至低溫的小火鍋也能做得到。




2. 煮:不锈鋼鍋+玻璃蓋意大利雜菜湯、關東煮、牛肉火鍋Shabu Shabu、法式芝士火鍋、壽喜燒
  • 玻璃上蓋有小排氣口,小心會有蒸氣噴出,避免燙傷
  • 這鍋的水量最高到鍋內MAX位置,即400ml,否則會容易滾瀉
  • 小鍋加水,開3度大火來煲,水約4分半鐘開始滾,5分鐘大滾

排蒸氣孔
4分半鐘開始滾,5分鐘全大滾
水可以煮滾到100度


材料:
  1. 活藍青口(Blue Mussels)..............350g
  2. 蒜頭..............2粒
  3. 洋蔥..............1/2個
  4. 月桂葉(Bay Leaf)..............1塊
  5. 牛油..............10g
  6. 白酒(Dry White Wine)..............80mL
  7. 淡忌廉(Whipping Cream)..............100mL
  8. 檸檬..............1/2個
  9. 新鮮蕃茜葉(Fresh Parsley)..............適量

做法:

1. 活藍青口用清水洗淨外殼,拔掉青口的鬚。洋蔥和蒜頭切碎。

活藍青口用清水洗淨外殼,拔掉青口的鬚

2. 在不锈鋼鍋放入牛油,開機至3度。煮融牛油後,放入月桂葉、蒜粒和洋蔥粒炒至半透明(約4分鐘)。

煮融牛油,放入月桂葉、蒜粒和洋蔥粒炒至半透明

3. 加入白酒煮滾,加入藍青口,蓋上玻璃蓋煮至青口開口(約2分半鐘)。

加入白酒

煮滾
加入藍青口
蓋上玻璃蓋煮至青口開口

4. 打開鍋蓋熄火,扔掉沒有開口的青口,加入淡忌廉拌勻,撒上切碎的新鮮蕃茜葉和檸檬角享用。

打開鍋蓋熄火,扔掉沒有開口的青口
加入淡忌廉拌勻,撒上切碎的新鮮蕃茜葉和檸檬角享用


小貼士:
  1. 沒有開口的青口是壞掉了,不能食用。
  2. 用小電鍋煮青口,可以從玻璃蓋看着青口打開口,十分有趣~
  3. 如果家中有茴香(Fennel)代替洋蔥會更好更香。
  4. 青口不要煮太耐,一見開口便熄火,否則會太老變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