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午後小茶點~Oreo曲奇小蛋糕 Oreo Cookies Cupcake


今日不用上班,無業一天~Yeah!!懶洋洋的下午不願出門,那就在家享受悠閒的下午,替自己沖一杯茶,開焗爐做午後小茶點~


這個Oreo曲奇小蛋糕的食譜加入了牛奶,質感鬆軟,比美式鬆餅更好食~表面加了迷你Oreo曲奇,食的時候多了曲奇的脆口感,蛋糕內軟外脆,做早餐還是午後茶點都很不錯呀~!


今日用上我的波蘭陶muffin tray!!!花花圖案真的好美呀!~

材料:
  1. 無鹽牛油………60g
  2. 細砂糖…………45g
  3. 雞蛋……………1
  4. 牛奶……………40g
  5. 低筋麵粉…………80g
  6. 泡打粉……………3g
  7. 迷你oreo曲奇……………1包
  8. 糖霜……………適量

做法:

1. 無鹽牛油放溫室回軟。無鹽牛油放入大碗,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柔軟均勻。

無鹽牛油加細砂糖打勻
打至軟綿柔軟
2. 雞蛋打散,分4-5次加入,每次仔細攪拌至完全混合。

分4-5次加入蛋液仔細攪勻

3.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一同過篩。先加入1/3的粉類,用膠刮刀拌勻。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一起過篩

加入1/3的粉類拌勻

4. 依次序加入1/2的牛奶拌勻,再加1/3的粉類拌勻,加剩餘1/2的牛奶,和最後1/3的粉類拌勻。

加入1/2牛奶拌勻
加入1/3粉類拌勻
加入剩餘的1/2牛奶拌勻
加入剩餘的1/3粉類拌勻
攪拌完成的蛋糕糊
5. 預熱焗爐170度。在鬆餅模內放入鬆餅紙杯,將蛋糕糊分成4份,加入鬆餅模杯子內至8分滿。

蛋糕糊分成4份放入蛋糕模內

6. 在蛋糕上放上迷你Oreo曲奇,放入焗爐170度焗20分鐘至表面金黃,和用牙籤尖入蛋糕中央,取出沒有沾上蛋糕糊便成,取出在涼架放涼,篩上糖霜裝飾。

在蛋糕糊上放卜?。迷你oreo曲奇



小貼士:
  1. 在步驟2中,要分4-5次加入蛋液,以免出現油水分離的現象(就是一粒粒,怎樣攪拌都不成),而且要每次都仔細打勻。
  2. 如果出現油水分離的情況,要立刻停止攪拌,取分量中的2小匙低筋麵粉拌入,令水份(蛋液)被麵粉吸住,使其比較容易和油份(牛油)溶合。
  3. 牛奶和麵粉分成多份,交錯加入蛋糕糊中,令牛奶更易拌入,以免出現牛奶難以拌入牛油糊中的情況(油水分離)。
  4. 我做出來的是正常鬆餅4個份量,可以焗成12個迷你鬆餅,烘焙的時間就縮短成170度15-18分鐘。
  5. 我比較喜歡用迷你oreo曲奇,買不到的可以改用正常size oreo cookies,只要稍為切小件加入便可。
  6. 想要更好食,蛋糕更軟綿香滑,可以用淡忌廉代替牛奶,不過卡路里會比較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