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情人節朱古力食譜~朱古力蝴蝶酥 Chocolate Palmier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大家準備好朱古力未呀?還沒有想好送什麼禮物給最愛的他,可以試做這個半小時即成,材料只有3樣的朱古力蝴蝶酥,簡單又好味,一定甜到入心呀!~





材料:
  1. 急凍酥皮.............1塊
  2. 細砂糖................50g
  3. 朱古力粒...............40g
  4. 清水..................適量


做法:

1. 取出酥皮在溫室放5分鐘回暖。


2. 將酥皮放在保鮮紙上,塗上清水,撒上一半砂糖和全部朱古力粒。




3. 將2邊的1/4酥皮摺向內,用手輕輕壓實,讓朱古力粒緊緊貼着酥皮。


4. 在上面塗上清水,撒少許砂糖,再向內摺上1/4酥皮。


5. 再塗清水和撒砂糖在中間,對摺酥皮。在酥皮的底面撒上所有砂糖,輕輕壓實,包好保鮮紙放入雪櫃雪30分鐘。


6. 預熱焗爐200度。取出酥皮,切成1cm厚件,放在焗盤上。


7. 將蝴蝶雙翼分開少許,放入焗爐200度焗5-7分鐘,取出反轉放回焗爐200度焗多5-7分鐘至金黃色便成。




小貼士:
  1. 朱古力粒要買可入焗爐的,而且買迷你的朱古力粒會更好。
  2. 急凍酥皮可以在一般超級市場買得到。
  3. 塗上清水可以有助砂糖更易焗至焦糖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