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蒜香牛油焗大蝦 Roasted Garlic Butter King Prawn

 
上次情人節大餐買了2隻特級虎蝦,做蒜香牛油焗大蝦~那2隻虎蝦的體積比我的手還要大,簡直是重重重量級!!大蝦塗上蒜蓉和牛油,焗完之後真係香到呢~雖然蒜香焗大蝦看似好易整,但好食的焗大蝦一定只可以焗到剛剛好熟,一焗過火大蝦的肉質就會變得又"un"又"鞋"口....所以一定要睇着大蝦的殼一由粉紅色轉到橙色,就要立即離火呀!




我喜歡將大蝦開邊,再塗上蒜蓉牛油來焗~為了增加口感,我會在蒜香牛油中加入麵包糠,麵包糠會被牛油焗香,食的時候會覺得蝦肉爽口,還有麵包糠的脆口感覺,蒜蓉和牛油的香味~

情人節大餐
材料:
  1. 特級大蝦.............2隻
  2. 蒜頭..............4粒
  3. 牛油.............25g
  4. 麵包糠..............1湯匙
  5. 新鮮蕃茜碎(fresh parsley)..............少許
  6. 鹽和黑胡椒碎...............適量
  7. 檸檬汁...............1茶匙(沒有可以不下)
做法:
1. 大蝦返來解凍,抹乾水份用刀開邊。挑去蝦背上的蝦腸,放入雪櫃備用。
大蝦開邊去腸,放雪櫃備用
2. 牛油放溫室回暖,加入切碎的蒜頭,麵包糠,新鮮蕃茜碎,檸檬汁和少許鹽攪勻。
3. 預熱焗爐200度。大蝦上撒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放入焗爐200度焗3分鐘,取出塗上蒜香牛油,再放回焗爐200度4-5分鐘便成。
大蝦入焗爐前撒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

大蝦殼焗至少許轉橙色取出,塗上蒜香牛油再焗200度3-4分鐘


小貼士:
  1. 每隻蝦的大小不一,細小一點的蝦焗時間少一點,原則是當見到大蝦有少許轉橙色,便取出塗上蒜香牛油,再放回焗爐焗至完全變橙色便立刻取出。
  2. 牛油可以用有鹽或無鹽,無鹽牛油要着量加鹽來調味,有鹽牛油就不用下太多鹽,最緊要是自己試味。
  3. 加了麵包糠,大蝦的口感會更香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