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日式照燒雞腿配溫泉蛋 Japanese Teriyaki Chicken with Soft Boiled Egg


日式照燒汁,大人小朋友都喜歡!我很喜歡照燒雞腿,甜甜的醬汁配上嫩滑雞腿肉,十分美味,而且簡單易做,再加上一顆日式溫泉蛋,讓人食慾大增呀!~

這個溫泉蛋的做法十分簡單,而且一定成功!要注意的事項就是記得要用室溫蛋,不要將蛋由雪櫃中取出便立刻浸溫泉蛋,要先浸室溫水回暖半小時才可以用;而且浸蛋時,水一定要蓋過雞蛋的表面呀!

照燒雞腿飯我之前有post過,今次的是簡單版,將雞腿肉切成小塊來煮,就不用預早一晚醃雞,更加方便~!


材料:
  1. 無骨雞腿肉…………1塊(約300g)
  2. 鹽和白胡椒粉…………少許
  3. 麵粉…………2湯匙
  4. 雞蛋…………1隻
  5. 蔥花和紅椒乾碎…………各少許(撒在表面用)

照燒汁:
  1. 味醂…………4湯匙
  2. 豉油…………2湯匙
  3. 砂糖…………1茶匙

做法:

1. 雞腿肉切成2cm小件,撒少許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雞腿切件下少許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2. 在鍋內煮滾1000mL水,熄火加入200mL,放入雞蛋,加蓋焗14分鐘。

3. 每塊雞腿肉沾上少許低筋麵粉,在鑊內下1湯匙油,放入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色後盛起。

雞件撲上少許麵粉
在鍋內煎至兩面金黃色,盛起
4. 倒掉多餘的雞油,將照燒汁倒入大火煮滾,轉中火慢慢煮至汁濃稠。

倒掉雞油,倒入照燒汁煮至濃稠
5. 加入雞腿肉炒勻沾上照燒汁盛起,打上溫泉蛋,撒蔥粒和紅椒乾在表面便成。

雞件回鍋炒勻
沾上照烓汁後盛起,打入溫泉蛋便可


小貼士:
  1. 溫泉蛋的做法是用1000mL大滾水混合200mL冷水,成大約70多度的水溫來浸熟溫泉蛋,浸蛋時加蓋可以保持溫度;請確保浸溫泉蛋的水能蓋過溫泉蛋;14分鐘後沖冷水停止溫泉蛋繼續烹煮。
  2. 步驟3不用低筋麵粉沾雞件,可以用粟粉或生粉代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