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原味和紅茶雪茄蛋卷 Cigare Egg Roll(Yoku Moku食譜)


今個新年收到朋友送來日本Yoku Moku的Cigare雪茄蛋卷,牛油味香,鬆脆又好味,三兩下就食了半盒~噚日試吓自己整,原來材料簡單,做法不難,自己做原味雪茄蛋卷一樣香脆好食!~
紅茶雪茄蛋卷
為了令做出來的蛋卷大小一樣,我用厚卡紙(1mm厚)剪了一個長方形,用蛋糕抹刀將蛋糕糊抹在中間,多餘的抹走,取去卡紙便成。這樣就能做出個個平均大小的蛋卷了!~

剪好卡紙口
今日再做了一次,一半做原味雪茄蛋卷,一半的蛋糊加入一包紅茶茶葉包攪勻,便成了紅茶口味蛋卷~

用了Twinings Earl Grey茶包
原味和紅茶味雪茄蛋卷

材料:(可做24條)
  1. 無鹽牛油…………50g
  2. 糖霜……………55g
  3. 蛋白…………40g
  4. 雲尼拿香油…………少許
  5. 低筋麵粉…………35g
  6. 杏仁粉…………5g

做法:

1. 無鹽牛油放在溫室回軟。蛋白放在溫室回暖。
無鹽牛油放溫室回軟
蛋白放溫室回暖
2. 無鹽牛油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軟滑發白。加入已過篩的糖霜打勻。


牛油打至發白,加入迥篩糖霜打勻
3. 分6-7次加入蛋白打勻,每次加入必須完全打勻。


分6-7次加入蛋白打勻
4. 加入雲尼拿香油打勻。一口氣加入低筋麵粉和杏仁粉,用膠刮刀攪勻蛋糊至沒有粉粒。


加入雲尼拿油打勻


一口氣加入攪勻了的低筋麵粉和杏仁粉拌勻
完成蛋糊
5. 預熱焗爐170度。取一張焗爐紙,放上準備好的卡紙,在中間抹上蛋糊,將多餘的抹去,重複做4次。


在卡紙中間抹上蛋糊,多餘的抹去
(原味的忘了影下這個動作,只好用紅茶味的頂上><!!)
重複做4次,一爐做4片蛋卷
6. 將蛋卷焗爐紙放在焗盤上,放入焗爐170度7-8分鐘,焗至金黃。

7. 取出焗盤,在蛋卷較長的一邊放上幼竹籤或幼糖果棒,趁熱捲上蛋卷,開口向下並輕輕壓實,待涼後取出幼棒便成。


趁熱放上幼糖果棒在一邊,然後捲上蛋卷


開口向下壓實定型,待涼取出便成
紅茶雪茄蛋卷

小貼士:
  1. 蛋白一定要續少續少續少加入,並且每一次要完全攪勻,否則很容易出現油水分離,怎樣攪也不成了。
  2. 當真的出現少許油水分離的現象,可以加入1湯匙食譜分量中的低筋麵粉攪拌,令水份(卵白)被低筋麵粉吸收,減輕油水分離的情況。
  3. 蛋卷一出爐便要捲上,否則涼了會變硬,不能造型。
  4. 萬一蛋卷變硬了,未有及時捲上,可以放回焗爐烘熱30秒,變軟後再捲。
  5. 因為要快手捲上蛋卷,所以一次只能焗4片,一次過焗太多會趕不切捲。
  6. 捲蛋卷的時候,最好留在焗盤上捲,焗盤的剩溫會令蛋卷保持溫度比較好捲。
  7. 紅茶口味雪茄卷是上面的食譜分量加入兩包紅茶包的茶葉碎,在蛋糊中攪勻便可。
  8. 做好的蛋卷放入密實盒中保存,可保留它的香脆味道,若能放入食物乾燥劑保存會更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