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黑醋菠蘿雞鎚 Balsamic Vinegar Chicken Stick with Pineapple


天氣熱一熱,晚餐都要花多啲心思,做些開胃的餸菜,來解悶熱一下~這個雞鎚其實是單骨雞翼,沾上黑醋汁十分開胃,配搭酸甜的菠蘿,夏天做晚飯最是下飯呀!~




材料:

  1. 雞中翼…………12隻
  2. 新鮮菠蘿…………6片
  3. 芝麻…………少許
黑醋汁:
  1. 陳年黑醋(balsamic vinegar)…………2湯匙
  2. 蜜糖…………1湯匙
  3. 黃糖…………2湯匙
  4. 生抽…………1湯匙
  5. 蒜頭…………2粒(切碎)

做法:

1. 雞翼買返來洗淨,吸乾水份。用廚房剪刀剪去一端雞翼軟骨,剪開另一端雞翼骨的中間,令雞翼兩條骨分開。





2. 在一端的雞翼,好似“除褲”一樣,用手指脫下雞肉,用力取出其中一支雞骨(較幼的),雞肉反出來,雞皮向內。其餘的雞翼如是。






3. 在保鮮袋內攪勻黑醋汁,放入雞翼拌勻,放入雪櫃中醃1小時,最好過夜。


4. 預熱焗爐180度。在焗盤上鋪上錫紙,放上雞鎚(保留汁料),放入焗爐180度16-18分鐘。

5. 在小鍋中倒入黑醋汁,煮滾後轉小火,慢慢攪拌煮至汁濃稠(約10分鐘),塗在焗好的雞翼上,撒上芝麻。


6. 菠蘿寸上竹籤,放在預熱了的燒烤盤上,烤出香味,陪着雞鎚一同享用!~




小貼士:
  1. 不用雞翼,可以改用雞腿肉,但焗的時間要長一點。
  2. 撒上的芝麻要烘烤過,可以白鑊放上芝麻,乾炒至上色,或現在超級市場有現售烘烤過的白芝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