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中式芝士龍蝦伊麵 Chinese Cheese Lobster with Noodles

小時候到酒樓食晚飯,最喜歡的就是中式芝士龍蝦伊麵!但過時過節才有機會一家人上酒樓食一頓晚餐,有時候突然吃想在家吃上一口,怎樣算?求人不如求己,在家自己煮,而且可以煮勁多汁勁多麵,自己煮仲可以落多一點芝士,想要點樣幾時食都可以自己話事了!


話明係中式芝士龍蝦,用的芝士當然是最簡單的片裝芝士啦,而做出來的芝士汁想要更有奶香,用黑白淡奶比用普通牛奶更好,更香奶味,煮出來的汁亦會更濃郁~黑白淡奶有個web site上載了好多食譜 www.eatmeitoday.com,有興趣的可以去睇睇喎!~~~~
材料:

  1. 波士頓龍蝦…………1
  2. 乾蔥…………2
  3. 片裝芝士…………2
  4. 鹽、白胡椒粉…………少許
  5. 伊麵…………1


芝士汁調味料:
  1. 黑白淡奶…………1罐(細罐)
  2. 牛油…………20g
  3. …………1/2茶匙
  4. …………1/4茶匙
  5. 雞湯…………1/2
  6. 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先將龍蝦斬件後洗淨、去頭頂沙囊,鰓,腦和腸(總之妳覺得唔食得嘅都摘去)。用布按著龍蝦鉗,再用刀背敲碎。下少許鹽和白胡椒粉為龍蝦調味。

用刀背敲碎
下少許鹽和白胡椒粉為龍蝦調味
2. 龍蝦隔走多餘水份後,拍上生粉。燒熱一鍋油,以半煎炸方式煎龍蝦至8成熟。盛起待用。

龍蝦拍上生粉
以半煎炸方式煎龍蝦至8成熟

3. 把乾蔥切片。在鍋內燒熱油,炒香乾蔥,再將芝士汁倒入鍋內煮滾。

炒香乾蔥片
芝士汁倒入鍋內煮滾
4. 將龍蝦回鍋,加入片裝芝士,蓋上蓋以中火煮7分鐘。然後打開蓋,炒至醬汁變得濃稠,或者加少許生粉芡(生粉1茶匙+水2茶匙)攪勻,倒入煮至汁濃。
加入片裝芝士
加蓋以中火煮7分鐘
開蓋,炒至醬汁變得濃稠
5. 在一鍋熱水中加入伊麵,煮30秒後盛起,瀝乾後放在碟上,再將芝士龍蝦倒上面便成。
伊麵煮30秒後盛起

小貼士:
  1. 龍蝦除了可以自己斬件,也可在街市購買時請問檔主可否代為切件,返家再自己清洗。不過未必每個檔主也願意,希望妳遇上好人!
  2. 西式煮法從來不用為龍蝦「放尿」,其實「放尿」出來的都是龍蝦肉水,無任何異味(……我試過味)。何況妳斬殺它時,它已經驚到「賴尿」了~
  3. 不用龍蝦,用大蝦代替也可以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