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夏日泰式菠蘿炒飯 Thai Style Pineapple Fried Rice


炎炎夏日,呢個星期真係好熱,話咁快又到夏天啦,呢幾日去超級市場,發現多了不少夏天當造的生果,例如啤梨,榴蓮和菠蘿。菠蘿有消暑的功效,除此之外,它更有另一個好食法,就是泰式菠蘿炒飯~
這個泰式菠蘿炒飯看似複雜,要原個菠蘿上枱,其實很容易做的!

材料:
1. 菠蘿(小)…………2個
2. 冷飯…………2碗
3. 蝦…………15隻
4. 芥蘭頭…………3條
5. 雞蛋…………1隻
6. 腸仔或午餐肉…………半罐
7. 蒜頭…………2粒
8. 紅蔥頭…………3粒
9. 豬肉鬆…………適量
10. 腰果…………20g
11. 魚露…………1/2湯匙
12. 黃薑粉…………1/2湯匙
13. 咖喱粉…………1/2湯匙
14. 鹽和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將菠蘿打直切去1/3,留頂作蓋,菠蘿果肉用小刀和匙羹刮出後,切小粒浸鹽水半小時。






2. 蒜頭,紅蔥頭和腸仔切粒,芥蘭頭切粒後用水灼2分鐘,蝦去腸後用鹽,胡椒粉和少許白酒醃10分鐘。

3. 熱鑊下油,炒香蒜粒和紅蔥頭粒,加入香腸仔和蝦炒熟盛起。

4. 同一隻鑊下打散的蛋炒至半熟,加入冷飯,炒至金黃,把飯撥到鍋邊,中間下油,加入咖哩粉和黃薑粉炒香,再炒飯。


5. 腸仔,芥蘭和蝦回鑊同炒,加入魚露,鹽和胡椒粉調味。



6. 最後倒入籂乾的菠蘿,熄火加入腰果和豬肉鬆,放入菠蘿內加上菠蘿蓋便成。




小貼士:

  1. 浸過淡鹽水的菠蘿味道會更甜。
  2. 以上炒飯的食材可隨個人喜好加減,其他材料如雞肉,青豆,其他海鮮等都可自由配搭。
  3. 炒飯盛入菠蘿後,可原個菠蘿放入焗爐焗5分鐘,令炒飯更入菠蘿味。
  4. 刮出菠蘿後,菠蘿會繼續出水,用紙巾印乾底部的菠蘿水才好放入炒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