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日式照燒雞腿薄餅 Japanese Teriyaki Chicken Pizza


我好喜歡食Pizza,不過不是那些芝心批,而是健康的意式薄餅~因為屋企得兩個人,實在食唔哂一整個外賣pizza,而且與其叫外賣,不如自己整,自家做pizza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材料,又平又新鮮,而且做法仲十分簡單呀!~




薄餅材料:( 薄餅2個 )

  1. 高筋麵粉…………300g
  2. 快速酵母…………5g
  3. 砂糖…………2湯匙
  4. 鹽…………1/2茶匙
  5. 水…………150~170mL

照燒雞腿材料:
  1. 無骨雞腿肉……………1塊
  2. 紅洋蔥…………1/2個
  3. 紫菜絲…………適量
  4. 蛋黃醬…………適量
  5. 細蔥粒………適量
照燒汁材料:
  1. 豉油…………1湯匙
  2. 味醂…………1湯匙
  3. 砂糖…………1茶匙
  4. 清水…………1/2杯

薄餅做法:

1. 將快速酵母放入溫水(37度)中攪溶,放置10-15分鐘至起泡即可使用。

2. 將高筋麵粉,鹽,糖和酵母水放入麵包機中,按麵糰程式揉麵糰15-20分鐘至麵糰柔軟不沾手。

3. 按麵糰發酵程式,發麵糰至兩倍大(約45-60分鐘)。

4. 取出麵糰排氣,分做2份滾圓,蓋上濕布放置醒麵10分鐘。


5. 用麵棍將麵糰搌平成焗盤的大小,焗盤塗上少許油,放上薄餅,用叉子在薄餅中央尖上小洞,留少許邊緣。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備用。



照燒雞腿做法:

1. 無骨雞腿加入照燒汁醃30分鐘。

2. 在鍋中燒熱少許油,放入雞腿煎至兩面金黃。


3. 倒入醃雞餘下的照燒汁煮滾,轉中火不用加蓋,煮雞腿5-7分鐘至收汁濃稠,熄火放涼少許切件。





組合薄餅:

1. 預熱焗爐220度。紅洋蔥切細絲,取出薄餅,在中央塗上照燒汁,放上洋蔥絲,照燒雞件,擠上蛋黃醬。




2. 將薄餅放入焗爐220度焗12-15分鐘至金黃香脆。

3. 取出薄餅,撒上紫菜絲和青蔥粒,切件便成。



小貼士:

  1. 薄餅上的配料可以自由配搭,用萫茄醬加上香腸,菠蘿,肉碎,煙肉,椒絲都一樣好食!
  2. 做薄餅的內餡若是用肉類,一定要先煮熟才放上薄餅面一同烤焗,例如煙肉或牛肉等,必先煎熟才放上薄餅面。
  3. 如果家中有鑄鐵鍋,建議用鑄鐵鍋來做焗盤~鑄鐵鍋傳熱快,焗出來的薄餅會更香脆,沒有的用普焗盤也可以。
  4. 薄餅發酵做型後,如果唔想即日烘烤,可以包好保鮮紙,放入冰箱,保存3-4日,烘烤前取出在室溫回暖後便可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