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紅茶蘋果蛋糕 Apple Tea Pound Cake


星期天的下午閒在家,不如開焗爐,喺屋企焗蛋糕!~我好喜歡紅茶味的蛋糕,而蘋果其實同紅茶好配的,將新鮮蘋果切成薄片,加入蛋糕中烘焙,啖啖蘋果肉加上茶香,真係十分合襯,就好似在咖啡店一般的味道!~




材料:(17 × 8 × 8cm 蛋糕模)

  1. 無鹽牛油…………100g
  2. 砂糖……………40g
  3. 雞蛋……………2隻
  4. 低筋麵粉…………100g
  5. 紅茶葉碎…………1包(3g)
  6. 小蘋果…………1個

做法:

1. 無鹽牛油和雞蛋放室溫回暖。低筋麵粉和紅茶葉碎一起過篩。


2. 無鹽牛油先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柔軟,加入砂糖打勻至發白。


3. 雞蛋先打散,分3-4次加入,每次用電動打蛋器完全打勻。


4. 一口氣加入已過篩的粉類,用膠刮輕手拌勻。




5. 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小薄片,加入蛋糕糊中輕手攪勻。





6. 預熱焗爐160度。在蛋糕模內鋪好焗爐紙,將蛋糕糊倒入蛋糕模中,用膠刮抹平表面,在工作枱上輕敲兩下,令蛋糕糊更平滑。






7. 放入焗爐160度焗35-40分鐘,用牙籤刺進蛋糕中央取出,沒有沾着未熟的蛋糕糊便熟了。焗好取出在架上放涼,除去焗爐紙切件便成。


小貼士:
  1. 我用的蘋果比較小,所以用了一整個,如果用大蘋果,可以用1/2個的份量。
  2. 雞蛋要分數次加入打勻,避免出現油水分離的情況。
  3. 蘋果片要切得薄薄的,建議可以用切片器幫手,這樣才能較容易較軟。
  4. 入焗爐前在枱上輕敲蛋糕糊,可以敲出大氣泡,令蛋糕糊更平滑。
  5. 焗蛋糕至30分鐘時,看看是否上色太快,若已表面金黃,可以取一張錫紙蓋着表面,隔去上火,以免蛋糕焗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