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父親節食譜~朱古力恤衫脆脆 Happy Father's Day DIY Chocolate Shirt

過了5月的母親節,不要忘了還有父親節呀!父親節快到,各位爸爸為了整個家辛苦工作了一年,係時候好好答謝他了~買什麼給偉大的父親做禮物好呢?與其要花錢買禮物,不如花啲時間,自己動手,做這個"食得落肚的朱古力恤衫"給他,包保他必定十分喜歡!~


材料:(可做18件)
  1. 急凍春卷皮.............10塊
  2. 零食朱古力.............18小塊
  3. 牛油.............10g
  4. 粟粉.............1茶匙
  5. 清水.............2茶匙

做法:

1. 急凍春卷皮放室溫中解凍15分鐘。零食朱古力分成18小塊。粟粉和清水混合備用。





2. 春卷皮用小刀切一半。取一片春卷皮,"令"面向上,跟着下圖摺成恤衫形狀,其間用粟粉水作膠水固定春卷皮。




3. 如想加上領tie,可以用小刀切一塊3.5cm x 3.5cm的春卷皮,跟着下圖摺出,再用粟粉水貼在恤衫的中央。


4. 預熱焗爐170度。將牛油放入微波爐叮1分鐘至溶解,在春卷上塗上少許牛油溶液,放入焗爐170度焗12-15分鐘至金黃色便成~




小貼士:
  1. 急凍春卷皮可以在街市或普通超級市場買得到。
  2. 我這一次用的朱古力零食是Meiji Milk Chocolate Bar,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朱古力。
  3. 粟粉加清水是作膠水用,若粟粉沉殿在碗底,請攪勻再用。
  4. 完成後,放入密封保鮮盒中,可以保存3-4日~還是很脆的。





1 則留言:

  1. 請問冇焗爐,可以用平底鑊/電飯煲做嗎?要幾多分鐘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