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超簡易甜品~酥皮啤梨批 Pear Puff Pastry



這個酥皮啤梨批的做法十分簡單,焗過的啤梨加入了糖,牛油和檸檬汁,又甜又好味~將酥皮切成啤梨的形狀,造形更可愛,除了用啤梨,也可以用布林,蘋果等生果代替呀!~
這個食譜最麻煩的步頻或者是做酥皮,不過現在大部份的超級市場都有現成的急凍酥皮出售,只要買返來放在室溫解凍,就可以立即使用,十分方便!

材料:(2人份量)

  1. 急凍酥皮..............1/2塊
  2. 啤梨..............1個
  3. 砂糖..............1茶匙
  4. 檸檬汁..............1茶匙
  5. 牛油..............5g
  6. 雞蛋..............1隻
做法:

1. 取出急凍酥皮,放在室溫中10分鐘回暖備用。預熱焗爐200度。

2. 啤梨切半去核,在表面切出直條坑紋。



3. 將啤梨放在酥皮上,沿着啤梨用小刀切出梨形的酥皮,輕手撕去多餘的酥皮。


4. 將酥皮放在鋪了焗爐級的焗盤上,用叉子在酥皮中間尖上小孔,放回啤梨。



5. 攪勻砂糖,檸檬汁和牛油,在啤梨上掃上一層。(多塗在啤梨的坑紋中間)



6. 打散雞蛋,在啤梨的四周掃上蛋液,最後在酥皮的葉子上輕輕畫上葉紋。放入焗爐200度,焗18-20分鐘至金黃色便成。



小貼士:
  1. 沿着啤梨劃出酥皮的時候,可以加以創意,劃出葉子和梨柄的形狀,會更可愛喎~
  2. 不用啤梨,可以用上布林或小蘋果等生果代替呀!
  3. 酥皮塗上蛋液後,才畫上葉脈,會令畫出來的圖案更清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