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日式滑蛋雞扒飯 Japanese-Style Chicken and Egg Rice Bowl


日式滑蛋飯是我的頭號至愛~無論是配雞肉,豬扒,牛肉或鰻魚,都咁鍾意!~這個日式親子丼的做法十分簡單,先煎雞扒,再炒香洋蔥,加入汁料和蛋液煮一煮就成~雞肉嫰滑加上甜甜的滑蛋洋蔥,每次都可以食足一大碗飯呀!~



材料:(2人份)
1 急凍無骨雞扒………….2塊
2 史雲生調味雞汁方便裝………….1包
3 洋蔥………….1個
4 雞蛋………….2-3隻
5 白飯………….2碗

汁料:
1 生抽………….2湯匙
2 砂糖………….1湯匙
3 味醂………….2湯匙
4 清水………….100mL

做法:

1 雞扒用廚房紙吸乾水份,加入史雲生調味雞汁方便裝醃大約15分鐘。洋蔥切絲,雞蛋打散。


2 在鍋內下少許油,放入雞扒(雞皮向下),煎至金黃色反面,煎另一面4-5分鐘,盛起後切件。



3 用廚房紙吸去鍋內多餘的油份,加入洋蔥,中小火炒香,攪勻汁料加入煮滾。



4 加入切好的雞扒在中央,倒入蛋液煮滾,轉小火加蓋煮1-2分鐘便成。


5 在大碗內盛好白飯,將煮好的雞扒和汁料放在白飯上,趁熱享用。



小貼士:
1 想加為汁料添日式風味,可以加入1/2茶匙鰹魚素在清水中攪勻一同煮!
2 不用雞扒,可以用炸豬扒或煮鰻魚代替呀!~
3 用一包史雲生調味雞汁方便裝醃肉,就足夠調味~不需要額外調教醃料呀! ~
4 在表面撒少許青蔥或紫菜來拌食也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