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健康氣炸食譜~氣炸脆皮炸子雞


就快過年~係時候計劃一下團年飯煮乜好🤗團年飯聚點少得炸子雞?不過我最怕用油炸,今次就用氣炸鍋整,零油煙、同樣金黃脆皮,夠哂健康又方便!


炸子雞做得入味又脆皮好簡單,醃雞一定要醃過夜,醃雞前用三層廚房紙將雞的外外吸乾水份,咁就更入味!


而家天氣乾燥,最啱風乾雞皮,上完皮水掛在窗過好快皮就乾,皮脆在於上皮水~最後拎雞去氣炸就得!

最後炸啲金蒜,記得用三層廚房紙吸乾多餘油份,配着一齊吃就健康又perfect!

材料:
1. 全雞.......1隻
2. 蒜頭........半個

醃料:
1. 鹽..........2茶匙
2. 糖..........1茶匙
3. 五香粉....2茶匙
4. 胡椒粉........ 半茶匙


脆皮水:
1. 麥芽糖…………1湯匙
2. 米醋或白醋…………1湯匙
3. 老抽…………1/4湯匙 




做法:
1. 雞洗淨,清除內臟,剪去腳丫子和雞屁。用廚房紙裡裡外外吸乾水份,塗勻醃料,放入雪櫃醃過夜。


2. 取出雞,在鍋內煮滾一鍋水,放入雞飛水2分鐘,取出放入凍水冷卻。





3. 將麥芽糖隔熱水座溶,攪勻脆皮水。



4. 將雞插在玻璃瓶上,下面的碟墊上廚房紙,塗上脆皮水。待乾了,再上多一次脆皮水,共2次脆皮水。將雞勾在當風處吹3小時吹乾。



5. 預熱氣炸鍋160°C 3分鐘。放入雞氣炸160°C 25~30分鐘,取出放涼斬件





6. 蒜頭切碎,用溫油炸至微黃,取出放廚房紙吸乾油份,配炸子雞享用。 






小貼士:

  1. 雞先灼一下滾水,再過冷河,可以令雞皮更有靭性,不易煮破皮。
  2. 雞要吸乾水份,才上脆皮水,否則會上色不均,焗起會有些地方不上色。
  3. 若沒有脆皮水中的麥芽糖,可以用蜜糖代替;沒有白醋式米醋也可以用檸檬汁代
  4. 風乾雞才能焗出脆皮。
  5. 脆皮水上得愈多次數,愈厚就焗得愈脆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