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豆沙鍋餅 Red Bean Paste Pancake


豆沙鍋餅是少數我好好好喜歡食的中式甜點~每次去上海餐館食飯,最後一定會點一碟豆沙鍋餅來吃才覺得完滿。其實自己在家也能簡單地做出好食的豆沙鍋餅,做法一點也不難,30分鐘便完成呀!~



豆沙鍋餅是上海甜品,在上海餐館的菜譜常常見得到~其實豆沙鍋餅即是中式的pancake,內餡塗了豆沙的甜點。


我喜歡的豆沙鍋餅是皮薄,餡料不用太多,餅皮煎得香脆,就最食了!~

中式豆沙餡

豆沙餡可以自己整,也可以買現成的。不過買現成的建議買中式豆沙餡,不要買日式的,日式豆沙水份較多,會影響口感。

材料:(4-6件)
  1. 中筋麵粉…………100g
  2. 雞蛋…………1隻
  3. 水…………200mL
  4. 中式豆沙餡…………150-160g

做法:

1. 雞蛋打散,加入已過篩的麵粉攪勻,加入水攪拌成麵糊,過篩隔去粗粒。





2. 在不沾平底鍋上倒入少許油,用廚房紙塗勻。離火加入麵糊漿,快手搖成大薄餅,放回爐火上燒大約1分鐘後薄餅皮的四邊會自然翹起。


一定離火下麵糊,快手搖成大薄餅


3. 將薄餅皮反面,煎多10-20秒便取出重複共做成5張。


4. 在工作枱上鋪一張保鮮紙,取中式豆沙餡約30g,隔着保鮮紙用麵掍搌成薄薄的長方形豆沙餡,做5份豆沙餡。


5. 在薄餅皮中間放上豆沙餡,包好餅皮,千萬不要露餡。

先包左右雙側

再包上下壓實開口,這樣的餅皮煎時不會脹爆彈開

6. 在不沾鍋中加入2湯匙油,煎至兩面金黃香脆,取出切件便成。



小貼士:
  1. 攪成的麵糊漿水份會好高,這就對了!
  2. 豆沙餡要用中式豆沙餡,日式的十勝豆沙餡水份太高,煎時會很易漏餡。
  3. 豆沙鍋餅的餅皮要煎得薄才好食,不要有破洞,否則煎豆沙鍋餅時會爆開漏餡。
  4. 傳統豆沙鍋餅的最後步驟是油炸成金黃色,想健康一點就半煎炸,少一點油吧!
  5. 豆沙鍋餅可以預先煎好餅皮,包好餡,用保鮮紙包住,放入雪櫃保存3日,到要食的時候才拿出來,煎成金黃色呀~
  6. 我用的不沾鍋是26cm,可以做5份豆沙鍋餅,比較小一點,豆沙餡的長方形大小,視乎不沾鍋煎出來的餅皮大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