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夏日清新口味~檸檬可樂豬肋條 Lemon Coca Cola BBQ Ribs


夏天熱一熱的時候,來一杯冰涼的可樂最享受!~今晚就用了消暑可樂來做燒豬肋骨,而且加入酸味開胃的檸檬,即成檸樂豬肋條!~哈哈!這個組合簡直係無敵呀,大夫食唔停口!~




其實這可樂豬肋條上年有做過一次,今次加埋檸檬,多了一層酸味味,仲開胃好食!夏天胃口差,加點酸味刺激一下,會更加下飯!~


雖然Coca Cola有出罐裝檸樂light,但它的檸檬味不是用真檸檬做出來,是下了人造添加劑,味道會有啲假假哋~因此,我用了普通可樂加新鮮檸檬來煮,真味一點!~



材料:

  1. 急凍豬肋條…………1條
  2. 可樂…………1罐
  3. 檸檬…………2-3片
  4. 八角…………2粒
  5. 肉桂條…………1條
  6. 車厘茄…………1串
  7. 鹽和黑胡椒碎…………各少許
檸檬可樂醬:
  1. 可樂…………1罐
  2. 檸檬…………2片
  3. 檸檬汁…………1湯匙
  4. 茄汁…………2湯匙
  5. 黃糖…………2湯匙

做法:

1. 豬肋條解凍,吸乾水份,用手撕下豬肋排後的薄膜,切成2份,撒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


2. 將豬肋條放入焗盤內,放上八角,肉桂條和檸檬片,倒入1罐可樂,剛好浸過豬肋條。


3. 在焗盤上蓋上錫紙,放入焗爐160度2小時。


4. 檸檬可樂醬:在鍋內倒入所有材料,大火煮滾,轉中火,輕輕攪拌,慢慢煮至醬汁濃稠。(約15分鐘)


5. 取出豬肋條,將焗爐調至220度。將豬肋條放在烤盤上,在豬肋條底面塗上醬汁,放回焗爐220度焗8-10分鐘,取出反面在正面塗上醬汁焗220度8-10分鐘。


6. 車厘茄在上面撒少許鹽,黑胡椒碎和橄欖油,放入焗爐220與豬肋條一同焗7-8分鐘便可。剩餘的醬汁,用小碟裝好,一同上碟~



小貼士:
  1. 可樂建議用最普通的,不要用coke zero或coke light。可樂的香味會不夠濃。
  2. 不要用現成檸樂來煮,買普通可樂加新鮮檸檬味道會更佳。
  3. 用低溫慢煮的方法焗出來的豬肋條十分軟腍,焗成的豬肋條完全不用刀,肋條也會自然分開!雖然這個方法比較費時,但成品一定令妳驚艷呀!~
  4. 擺盤時可以磨上少許檸檬皮和切幾塊檸檬片做裝飾。
  5. 我用的豬肋條是急凍的丹麥豬肋條(baby back ribs),喺各大超級市場有得賣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