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超簡易夏日甜點~水蜜桃果凍 Peach Summer Jelly


清凉解暑热~酸酸甜甜,清爽的味道,材料只要3樣,做法超簡單!!!不用新鮮蜜桃,簡簡單單用罐頭水蜜桃也成~!這個蜜桃果凍看落似有兩層,其實只用小技巧,就能做出這漂漂亮亮的裝飾!!




材料:
  1. 罐頭水蜜桃..............1罐
  2. 魚膠粉..............5g
  3. 砂糖..............2湯匙
  4. 清水..............適量
  5. 檸檬汁..............1茶匙(可不下)


簡簡單單三樣材料

做法:

1. 魚膠粉加入2湯匙清水攪勻,放入微波爐中火加熱30秒,取出稍微放涼。

魚膠粉加入2湯匙清水放入微波爐中火加熱30秒

2. 罐頭桃取出桃肉切大粒,放入甜品樽中。

罐頭桃肉切大粒,放入甜品樽中

3. 保留罐頭的果汁,加入清水至250mL,倒入小鍋中,加入砂糖,小火加熱攪拌至糖溶。加入魚膠粉水和檸檬汁攪勻後放涼。

罐頭果汁和清水300mL,加入砂糖,倒入小鍋中小火加熱至糖溶
加入魚膠粉水和檸檬汁攪勻後放涼

4. 將果汁倒入甜品樽中,剩下的果汁倒在小盤中。將甜品樽和小盤放入雪櫃中雪最少2小時至凝固。

果汁倒入甜品樽中
剩下的果汁倒在小盤中,放入雪櫃雪最少2小時至凝固

5. 取出小盤,用叉子搓碎果凍,放在甜品面作裝飾便成。

用叉子搓碎果凍,放在甜品面作裝飾

小貼士:
  1. 不用罐頭蜜桃,可以用菠蘿等其他生果代替。
  2. 選罐頭水果時,不要選糖水浸水果(fruits in heavy syrup or syrup),最好是選鮮果汁浸水果的罐頭(fruits in juice or original juice),這樣做出來的果凍才夠原汁原味,不會過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