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 ~免油炸~ ] 香脆雞肉條 Crispy Cereal Chicken Sticks


平時出街外食,避不了油膩食物……因此在家自己煮給屋企人食都盡量少油少鹽,不但要好食,最緊要係健康和少油~這雞肉條用了香脆的粟米片,沾在雞肉上,不用油炸,只要放入焗爐焗一焗,也能做出爆脆的雞條,健康得來又好食,大夫都大讚好食,下次要再煮過佢食!~

做午後小食也很好

配上凱薩沙律醬或蛋黃醬來食最美味


材料:

  1. 無骨雞腿肉…………1塊
  2. 粟米片…………2杯
  3. 雞蛋…………1隻
  4. 低筋麵粉…………4湯匙
  5. 鹽和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雞腿肉去皮,切成幼長條,撒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醃15分鐘。

雞肉切幼條,下鹽和胡椒粉醃15分鐘

2. 粟米片隔着包裝袋或放入保鮮袋,用手大致壓碎。雞蛋打散。

可以選原味玉米片或甜味粟米片,或兩種混合使用

隔着包裝袋或放入保鮮袋稍微壓碎

3. 雞肉先沾低筋麵粉,再沾蛋液,最後沾上粟米片碎,放在鋪了焗爐紙的焗盤上。

取雞肉條先沾麵粉,再沾蛋液,最後沾粟米片
放在焗盤上

4. 預熱焗爐200度。將雞肉放入焗爐200度焗15分鐘至金黃色,取出撒上少許新碓羅勒碎或辣椒乾碎,與沙律醬一同享用。



小貼士:
  1. 不用雞腿肉,可以改用雞胸肉,更健康。
  2. 粟米片不要壓得太碎,會影響口感。
  3. 粟米片可以用無糖原味或香甜粟米片,香甜粟米片焗出來會多一種甜味。
  4. 最後可以撒上喜歡的調味料,例如:新鮮羅勒碎、辣椒乾碎、芝士粉、七味粉等等,或直接沾沙律醬或蛋黃醬來伴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