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薑黃咖喱雞肉飯 Turmeric Curry Chicken Rice


這個薑黃咖喱雞肉飯,加入了印度最常用的薑黃粉和咖喱粉,為平淡的白飯加添南洋風味~再加入八角、肉桂棒和月桂葉作香料一同煮飯,香味更濃!~




Coconut Matter特地送了一瓶椰子油給我,先用椰子油來爆香香料,令香料的氣味完全散發出來~為這鍋薑黃飯更香、更具風味,食唔停口呀!~

特香椰子油!!!!
Wild Coconut Oil裡面的月桂酸成分有抗菌抗病毒功效,富椰香味,適合用作高温烹調,也可外用,用來潤手塗在皮膚上。

用椰子油來爆香香料十分重要

材料:(2人份)

  1. 無骨雞腿肉………1塊
  2. 洋蔥…………半個
  3. 蒜頭…………3粒
  4. 白米…………1杯
  5. 水…………1.1杯
  6. 車厘茄……………5粒
  7. 芫荽…………少許
香料調味料:
  1. 薑黃粉…………2茶匙
  2. 咖喱粉…………2茶匙
  3. 八角…………1粒
  4. 肉桂棒…………半枝
  5. 月桂葉…………1片
  6. 鹽…………1/2茶匙
  7. 椰子油…………2湯匙

做法:

1. 雞肉切小件。洋蔥切絲,蒜頭切末,車?里茄切半。白米洗淨隔乾水份。

2. 在鍋內下少許椰子油,加入雞件煎至兩面金黃色,盛起。

先煎雞皮

煎至金黃色

3. 同一鍋內,加入蒜粒和洋蔥絲炒出香味,倒到一邊,加入少許椰子油,放入八角、肉桂條、薑黃粉和咖喱粉爆出香味。

炒香蒜粒和洋蔥絲
加入椰子油爆香香料
4. 將雞肉回鍋,加入白米炒勻。倒入水份,煮至水滾,加入香葉、鹽和車厘茄攪拌。

加入雞肉炒勻
加入白米
加入水份煮滾
放入香葉和鹽
加入車厘茄
5. 加蓋轉中小火煮12分鐘,熄火焗15分鐘。開蓋用飯勺翻鬆米飯,放上少許芫荽作裝飾。

翻鬆米飯,放少許芫荽作裝飾


小貼士:
  1. 椰子油可以增添南洋風味,令香料米飯更香!沒有椰子油,用普通油也可以。
  2. 可以用有骨或無骨的雞腿肉,同樣好食。
  3. 月桂葉即是香葉bay leaf,八角、肉桂棒和月桂葉可以在街市的雜貨鋪買得到~
  4. 咖喱粉和薑黃粉可以在一般超級市場和街市的雜貨鋪買得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