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香草蒜頭焗卡門貝爾芝士 Baked Camembert Cheese with Garlic and Rosemary


2014年的最後一個晚上,煮了豐富晚餐,之後就同大夫一齊出發去灣仔海旁一齊睇煙花,倒數2015年的來臨。雖然已經踏入新一年,但昨日的一道小菜baked camambert cheese,真的好好好好食,像一個小型的芝士火鍋,真的希望推薦給大家。


這個小食十分容易整,只要買一整個camembert cheese返家,在上面加上香草和蒜片,放入焗爐焗至芝士溶化,配合麵包一同食就好了!我這個做法係參考Jamie Oliver(<---我偶像)的,所以感覺好田園,對嗎?

這個小食最適合一大班人開pasrty作小食~不過要即刻襯熱食芝士才會夠溶化,凍了芝士會變返硬呀,不過可以返焗芝士再變軟,都冇問題嘅~


材料:
  1. 卡門貝爾芝士(camembert cheese)............1個
  2. 迷迭香(rosemary)............4束
  3. 蒜頭............1粒
  4. 麵包............1個

做法:

1. 預熱焗爐200度。卡門貝爾芝士買返來用小刀切去頂部。

小刀切去頂部
2. 在中間劃上小格格的刀痕,再插上新鮮迷迭香和蒜頭條(蒜頭切成條狀)。

插上迷迭香和蒜條



3. 剩低的迷迭香莖不要扔掉,用來作籤串起麵包粒,撒少許橄欖油在麵包和芝士上。用錫紙包着芝士,放入焗爐200度20分鐘便成。麵包可以在最後7~8分鐘時一同放入烤脆便可。



用迷迭香莖串着麵包

焗爐200度20分鐘

芝士沾着麵包一同享用!

小貼士:
  1. 卡門貝爾芝士(camembert cheese)在citysuper有售。
  2. 麵包可以用隔夜的法包或其他亦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