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韓醬炆牛肋條 Korean Beef Stew

 
近來韓風大熱,令我都多留意韓流,試試整多啲韓食。首先就試試整這個韓醬炆牛肋條。這個菜用了韓式牛肉醃醬做汁底, 紅蘿蔔跟着傳統韓國人的方式切走角落邊邊,另外還磨了一個雪梨同炆,天然果酸令牛肋條炆得更加軟淋,這就是韓式炆牛肉的最大特點~


其實也不一定要用雪梨,用上其他水果如蘋果或奇異果都可以。至於要用邊一種梨,答案是什麽梨都可以,用上正統的韓國豐水梨或貢梨等等都冇所謂。而且有時水果唔當造,唔係次次都有韓國梨賣呀嘛~只係想要梨的甜和果酸令牛肉醃得更淋,什麽梨都可以啦~
 
另外傳統韓國人煮這個菜,會將蔬菜,例如紅蘿蔔的邊邊都用刀切走,炆出來的蔬菜睇落會圓圓的,比較好看。為什麽要咁樣做呢?原因是蔬菜的邊邊比較薄身,炆咗咁耐,個邊會爛哂,溶掉了,一來唔好睇,二來會令到牛肉的汁多了溶爛的蔬菜而變得混濁,唔好看。所以呢個動作完全是因為賣相的關係,唔做都冇所謂架~


材料:

1. 牛肋條…………400g
2. 洋蔥…………1個
3. 紅蘿蔔…………1條
4. 雪梨…………1個
5. 蒜頭…………2粒
6. 薑茸…………1/2茶匙
7. 蔥…………1束
8. 韓式牛肉醬…………4湯匙
9. 糖…………1茶匙
10. 雞湯…………1 1/2杯


做法:

1. 牛肋條解凍洗淨後,放一大鍋冷水,開最小火煮30分鐘去除雜質,隔水籂乾備用。

2. 洋蔥和紅蘿蔔去皮後切大件,雪梨去皮刨成茸,蒜頭切細粒,青蔥切段。


3. 在鍋內燒熱1湯匙油,先炒香蒜粒和薑茸,加入紅蘿蔔和洋蔥炒至半透明。




4. 放入牛肋條和韓式牛肉醬略炒勻,倒入雞湯,雪梨茸和糖滾起,轉小火加蓋炆1 1/2小時至牛肉軟淋。





5. 最後加入蔥段便成。


小貼士:

1. 想汁稠可以在最後開蓋以中火煮20分鐘至理想濃稠度。

2. 韓式炆肉味道徧甜,非常適合小朋友口味,不喜甜的可以下少許醬油平衡一吓。

1 則留言:

  1. 尊敬的部落格主人,您好

    我們發現您的部落格裡有特別多美味食譜,我們想把您的部落格推薦到我們的網站www.mytaste.tw。

    我們的網址每天的瀏覽量有數萬人次,並且已經有很多個食譜部落格和網站。此外,我們創建了部落格排行榜,那裡已經有幾百個博主的加入了。我們在我們的網站上推薦了您的博客,用戶就能通過我們瀏覽器找到您的部落格。

    myTaste.tw是另一種使您的部落格獲得更多訪問流量的方式。許多用戶皆習慣直接通myTaste.tw搜索網站和部落格的食譜。 將您的部落格添加到食譜部落格排行榜,自動發表您的食譜在我們的網站。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www.mytaste.tw/jiarubuluogepaihangbeng

    另外,費用問題您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是一個完全免費的網站,目前我們已經在瑞典、巴西、德國、英國、美國、法國等國家有了推廣。您想加入我們嗎?我們靜候佳音。

    誠摯的問候
    myTaste.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