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 賀年送禮之選 ] ~ 自家製傳統花生糖 Traditional Chinese Peanut Candy


每年農曆新年除咗會整蘿蔔糕,我都會整一些傳統賀年糖果應節。
年年農曆新年都整鳥結糖,今年決定改試整自己炒花生糖! 
傳統花生糖唔難整,只要夠耐心就得!

用不锈鋼鍋炒花生糖最好!
我用的是Cristel法國不锈鋼鑊,傳熱好~
炒糖一定要用傳熱好的鑊才易成功!

👇👇Youtube 影片做法可以看👇👇

材料:
  1. 生花生.............1斤(600g)
  2. 水麥芽..............160g
  3. 油..............120mL
  4. 砂糖..............4湯匙
  5. 鹽..............半茶匙
  6. 白芝麻..............3湯匙(隨意)
材料圖


做法:

1. 準備2個淺盤,鋪上烘焙紙,排上花生約1-2粒花生厚度,細看挑出發黑的壞花生。若想洗花生,可以用清水洗淨花生,瀝乾水份,放在太陽下曬乾或放入焗爐120度烘10分鐘至乾爽。


2. 將所有材料放入不锈鋼鑊中(轉熱好、煮糖不怕甩coating),開中火煮熱油至起小泡,其間不停攪拌。



3. 轉中小火炒香花生,繼續不停攪拌花生,一直炒至花生上色(約20分鐘)。


4. 當花生上色,加入白芝麻,繼續至花生和芝麻金黃(多炒5分鐘)。




5. 將一半芝麻花生糖倒入鋪了烘焙紙的淺盤,趁熱用飯勺或麵團刀壓平花生,另一盤如是。


6. 待花生糖放涼少許,微溫的時候用大刀將花生糖切件,再等至完全放涼便成。


小貼士:
  1. 水麥芽是85%精練的麥芽糖,多用於製作牛札糖、花生糖等,可以烘焙鋪買得到。
  2. 炒花生糖後用剩的油,可以隔去雜質,留來炒菜或下次再炒花生糖時用。
  3. 除了花生,也可以加入腰果等堅果一齊炒。
  4. 切花生糖時可以用防痴的大刀,如陶瓷刀來切會更易操作。
  5. 花生糖不要太薄,也不要鋪得太厚,最好1-2粒厚,這就最容易切又不會掉花生。
  6. 炒花生不要用易潔鑊,因為要炒糖的關係,易潔鑊會很容易甩塗層,最好用不锈鋼鍋就最好了。
  7. 炒完花生糖的鑊可以加入清水,開小火加熱來洗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