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星期六

BB副食品煮食神器~~TT蒸煮攪拌器(附8M+食譜)



今年BB展最大收獲係帶咗呢一部Tommee Tippee蒸煮攪拌器返家!~一機可以蒸完再攪,用來做Natnat的副食品非常方便!



Natnat已經8個多月,剛開始一天加固兩次上午11點和晚上6點各1次)!上午那一次還好,有多一啲時間來預備食物;只係晚上6點嗰一次比較忙,又要準備大夫的晚餐,又要預備Natnat的晚餐,有了蒸煮攪拌器幫手會輕鬆得多~今年BB展最大收獲係帶咗呢一部蒸煮攪拌器返家!~一機可以蒸完再攪,用來做Natnat的副食品非常方便!


喺會展BB展有66折,好抵呀!!!!
開箱有主機,隨機附送2個食物儲存盒和1把刮刀~

這個只是2017 BB Expo會展價~

這部機的特點是可以一機備有蒸和攪拌的功能,
可以預教只蒸或只攪拌,又可以蒸完立即攪拌食物!


機頂有2個安全扭掣,
左邊淺藍色的是加入清水來蒸食物,
右邊黑色的是用來鎖實攪拌杯的。


每次用機都要加入450ml清水, 用來蒸煮食材的。
每做一個新食譜,記緊要加水入水箱
如只攪拌食物可以不用加水。
當蒸煮過程進行時,不要打開水箱的蓋子。





攪拌杯有量度,食物份量建議不多過MAX
每次不要煮超過200g食物,
加上灰色頂蓋,放入主機,再鎖實攪拌杯便可。


黑色安全鎖用來鎖實攪拌杯

蒸食物的時間最長可以30分鐘,以30秒為調教單位。
而攪拌食物由2 → 4 → 6 → 8 → 10 → 30秒,
之後一直每次30秒跳上。最長5分鐘


清洗方法:
  1. 主機可以用濕布抹去表面污穢,每次使用完畢必需倒掉水槽中的清水,打開頂蓋自然風乾。
  2. 攪拌杯可以用洗潔液清洗後,抹乾水份,攪拌杯的攪拌刀片可以拆出來洗,但不可以高溫蒸氣烚,不能高溫消毒呀!
  3. 隨機附送的2個藍色食物盒是BPA-free,可以入高溫消毒,一同放入攪拌杯煮食都可以。
  4. 說明書建議每4星期除垢一次,加250mL白醋入水箱,浸30分鐘至不多於4小時。不過,香港的食水是軟水,所以不用除垢太頻密,建6星期除垢一次,加入250mL清水和2片檸檬,按"蒸煮"15分鐘,倒掉檸檬水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

食譜1~粟米粒紫薯三文魚飯(8M+


材料:
  1. 紫薯…………2湯匙
  2. 粟米粒…………1湯匙
  3.  三文魚刺身…………2-3
  4. 軟飯…………4湯匙


做法:
1.          紫薯切小粒,放入攪拌杯。
2.          新鮮粟米粒摘下和三文魚片放入食物杯,蓋好放入攪拌杯。


3.  攪拌杯加蓋,放入主機,水槽加入450mL清水,開機選擇"蒸"20分鐘,開始烹煮。


4. 完成"蒸"食物後,取出食物杯(即粟米粒和三文魚片),倒去一半水份選擇"攪拌"10秒,攪成紫薯蓉。



5. 打開攪拌杯,加入粟米粒和三文魚片,選擇"攪拌"4秒,大致打碎便成。

加入粟米粒和三文魚塊攪拌4秒

完成!!
小貼士:
1.          蒸完食物後會留有大概10cc水份在攪拌杯底,在攪拌食物前可以倒掉一點水份,或完全不用倒去,視乎想要攪出食物糊的質地而定。
2.          一般南瓜、蕃薯、薯仔、紅蘿蔔等食物要設定20分鐘"蒸",因為主機要大概5分鐘時間才會水滾,有蒸氣流入攪拌杯中。
3.          善用隨機附送的食物儲蓄盒,可以方便地隔開食物蒸煮,這樣可以做出不一樣的食物質地,不一定會全部打成糊仔呀!


食譜2~粟米雞肉藜麥飯(8M+


材料:
  1. 粟米粒…………3湯匙
  2. 雞胸肉…………2湯匙
  3. 藜麥軟飯…………4湯匙

做法:
1.          新鮮粟米粒和雞胸肉切粒放入攪拌杯中。
2.          蓋上頂蓋,放入主機,主機水槽加入450mL清水,開機選擇"蒸"25分鐘開始烹煮。
3.          完成選擇"攪拌"20秒,將雞胸肉和粟米粒打成蓉便成

小貼士:
1.          粟米打成蓉後,若寶寶未能食下,可以過篩隔去粟米衣。

這個蒸煮攪拌器真係好好用,我最喜歡它可以蒸煮在同一個攪拌杯中,不用煮完食物,再倒出來用攪拌機打碎,慳返好多工序和時間~

1 則留言:

  1. 你好👋🏻想問你放進攪拌機來的藍色盒子是什麼牌子,可以在哪裏買得到,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