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紫花茄子蒸鯪魚肉 Steamed eggplant with Dace Paste


現在流行food art,連花兒也做成可食的~我也要跟著潮流走,今晚來做花,將茄子切成薄切,用鯪魚肉做內餡,砌成紫花!~美到唔捨得食呀!



材料:

  1. 茄子…………1條(大)
  2. 鯪魚肉…………70g
調味料:
  1. 細鹽…………1/2茶匙
  2. 白胡椒粉…………少許
  3. 生粉…………1湯匙

做法:

1. 鯪魚肉下調味料,用筷子攪至起膠,放入擠花袋中備用。


2. 茄子洗淨去蒂,切成圓形薄片,每5片茄子做一朵花。取4片茄子切一半,成8片半圓排成一直線,每片半圓重疊少許。


3. 在茄子半圓的底部擠上一條長長的鯪魚肉,然後捲起來成玫瑰花形狀。取第5片茄子,在上面擠少許鯪魚肉,放上茄子花。



4. 煮滾一大鍋水,放上蒸架和茄子花,隔水蒸17分鐘便成。

蒸前

蒸後




小貼士:
  1. 有些在街市買的鯪魚肉已經調味,買的時候可以先問一下老闆,買返家還需唔需要再調味。
  2. 想要蒸出鮮紫色的茄子,一定要煲大滾水後才放入茄子,全程大滾大蒸氣,否則蒸出來的茄子會發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