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Recolte 微笑鬆餅機(開箱文附食譜) ~ Smile Baker


就到聖誕!~好開心收到新的廚房玩具,就是Recolte的微笑鬆餅機啦!~謝謝朋友 J 的禮物,我超喜歡呢!~快到聖誕,正好可以用這個鬆餅機來輕鬆做薑餅人!!

Smile Baker



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一見到個微笑鬆餅人的pancake模,都會立即被它吸引着,希望可以做出一堆可愛的笑笑鬆餅人!

其實這個微笑鬆餅人不只有鬆餅人模和普通的美式pancake模,還可以另外購買模具,做出笑面人、waffle格仔餅和 donut等不同型狀~不過現在香港的代理商還未有推出其他模型售賣,希望下一輪推廣會有多一些款式,現在就先玩住微笑鬆餅人模吧!~

開箱lor!~

這個微笑鬆餅機,跟機會有一個美式pancake模和微笑鬆餅人模,多出來的模具附有模具架,方便收納。

傳統美式鬆餅模

微笑鬆餅人模

機後設計方便收納電線,十分體貼~

隨機說明書和有簡易食譜附上

微笑鬆餅機的操作十分簡單:

1. 先在機內安裝好想要的烤模蓋上。插上電源,開始預熱,機上面的紅燈會亮起,代表預熱中。


2. 當紅燈熄滅,便可以打開鬆餅機,塗上少許牛油(可以不下),倒入鬆餅漿和配料,然後加蓋烘烤2-3分鐘。



3. 打開上蓋,用膠刮刀或木筷子取出鬆餅便可。


注意:
  1. 預熱後的烤模十分熱,請小心不要碰到,可以帶上手套,用膠刮刀協助取出鬆餅。
  2. 不要用鐡夾或叉子取出鬆餅,以免刮花烤模,請用膠刮刀或木筷子。
  3. 用牙籤尖入鬆餅中間,測試鬆餅烘熟了沒有,如中間還未熟,可以繼續烤多1分鐘。
  4. 請先放涼才清洗模具,用廚房抹布輕輕洗掉污積,不要用鐡刷洗刷,刮花烤模。
  5. 鬆餅機不用反機,因為機的上下都有發熱線,可以完全烤熟鬆餅。

微笑鬆餅機第1機:雜果朱古力鬆餅


材料:(可做3塊)
  1. 鬆餅粉............150g
  2. 雞蛋............1隻
  3. 牛奶............100mL
  4. 糖漿或Nutella醬............適量
  5. 生果............適量

做法:

1. 雞蛋和牛奶用手動打蛋器打勻,加入鬆餅粉攪拌至沒有顆粒。

日本的鬆餅粉

材料只有3樣

攪至沒有顆粒

2. 預熱鬆餅機。當紅燈熄滅的時候,倒入鬆餅漿,加蓋烘烤2分鐘,取出鬆餅,塗Nutella醬或淋上糖漿一同享用。

倒入鬆餅粉漿


小貼士:
  1. 鬆餅可以加入餡料,如卡夫芝士、火腿、薄切午餐肉、果醬等,放上餡料後,在上面再倒上少許粉漿,加蓋烘烤2-3分鐘便可。

    放上芝士後再淋少許粉漿上面

  2. 配上水果和忌廉一同享用更佳。
生果切小塊或印出花花形狀

微笑鬆餅機第2機:微笑聖誕薑餅人


材料:
  1. 鬆餅粉............150g
  2. 肉荳蔻粉(nutmeg powder)............1/2茶匙
  3. 薑粉(ginger powder)............1/2茶匙
  4. 肉桂粉(cinnamon powder)............1茶匙
  5. 雞蛋............1隻
  6. 牛奶............100mL

做法:

1. 雞蛋和牛奶用手動打蛋器打勻,加入鬆餅粉和所有香料粉攪拌至沒有顆粒。

2. 預熱鬆餅機。當紅燈熄滅的時候,倒入鬆餅漿,加蓋烘烤2分鐘,取出鬆餅。




小貼士:
  1. 材料裡的薑餅人香料粉都可以在大型的超級市場或西式超級市場買得到。
  2. 可以隔水坐溶黑、白朱古力,和用糖粒來裝飾薑餅人。

總結~這個微笑鬆餅機十分易用,而且操作也很簡單,2-3分鐘就可以烤好鬆餅。而微笑鬆餅人的模具很可愛,用來做聖誕薑餅人十分應節。1月香港會引入其他模具,可以整埋donut同格仔餅等,一定會更開心好玩!!!

日本推出的更多模板款式!!
1月香港會有得賣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