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夏日炎炎之消暑之選~新鮮芒果冰條 Mango Ice Pop


5月天了!天氣愈來愈熱,雪糕呀~雪條呀~真是食極唔停口呀!夏天的芒果最甜美,大夫最愛食!~噚晚買了5個芒果,用新買返來的豆漿機,攪成芒果蓉,決定自製芒果冰給大夫,消消暑!~





17年夏天再整

十仲可以做成吱吱冰



材料:
  1. 中型芒果..............5個
  2. 檸檬汁.................半個
  3. 清水................250mL

做法:

1. 芒果去皮,切出芒果肉,留起1/5的芒果肉粒,其餘放入攪拌機中。


2. 搾出半個檸檬汁,將清水和檸檬汁加入芒果肉中,加蓋打成芒果汁。




3. 在模具中倒入一半的芒果汁,加入新鮮芒果粒,再倒入芒果汁至模具8分滿。




4. 加蓋後,輕輕插入雪條棒,放入冰格中雪最少6小時至完全凝結。


5. 脫模:取出雪條模,浸在熱水中10秒,輕輕取出雪條。若只取出雪條棒,雪條還留在模具中,就插回雪條棒,再浸熱水一會,取出雪條。



小貼士:
  1. 芒果比較甜,所以不用再加糖。
  2. 倒入芒果汁進模具時,不要倒滿,留一點空間給雪條凝結時,會自動膨漲少許。
  3. 若雪條棒不能自己立起來,可以先雪冰條半小時,取出在模具上蓋上錫紙,再開個小孔,插入雪條,就可以立起來。
  4. 吱吱冰我係用普通佳能密實袋,再用“啤”機,heat sealer夾成1個個長條袋呀,入咗果蓉後留啲位,排哂氣就再“啤”返埋個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