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玉兔廣式傳統月餅 Bunny Traditional Mooncake



今年多了好多玉兔造型的月餅,攪到我心思思,又想整埋一份~初試造型月餅,弄一款最容掌握的廣式傳統月餅,小試牛刀,做出來非常可愛又應節!!


材料:(做12個)

1. 低筋麵粉…………120g
2. 金獅糖漿…………76g
3. 生油…………40g
4. 梘水…………1g
5. 白蓮蓉餡…………300g
6. 咸蛋…………6隻
7. 玫瑰露酒…………適量
8. 高筋麵粉…………50g(作手粉用)


做法:

1. 先將金獅糖漿,生油,和梘水攪勻。


2. 加入已過籂低筋麵粉攪拌成外皮,放入雪櫃雪30分鐘。



3. 咸蛋取出咸蛋黃,用玫瑰露酒洗去蛋白,印乾,切半成12份備用。

4. 白蓮蓉餡用磅分成12份,每份重25g,續一包入半個咸蛋黃搓圓。

5. 取出外皮,分成12份,每份重20g。


6. 包餡:在枱上撒上高筋麵粉(手粉),取1份外皮,留下一小粒皮做雙耳和尾巴,壓扁外皮,將蓮蓉餡放在中間,慢慢包好月餅。






7. 造型耳朵和尾巴:搓圓月餅,再稍為壓平,放在枱上雙手做出高身底平的兔身外型。取一粒外皮搓長條壓平,用牙籤壓出耳型,另一邊如是。取一粒外皮搓小圓壓平,黏在尾部成尾巴。






8. 造型眼睛:用一支筷子(尖那一端),“吉”出雙眼,大眼睛才可愛呀!


9. 預熱焗爐180度,焗20分鐘至上色便成!放置3~4日待回油後便食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