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小朋友夏日消暑小食~朱古力西瓜冰 Chocolate Watermelon Ice Cube


夏天呀~小朋友都覺得熱 !!
吃冰最消暑降溫~
將西瓜弄碎,加朱古力粒粒扮西瓜籽~
小朋友一定喜歡!



材料:
  1. 新鮮西瓜.............400g
  2. 蜜糖.............1.5湯匙
  3. 檸檬汁.............1茶匙
  4. 朱古力粒.............2湯匙


做法:

1. 新鮮西瓜去籽,切成細塊,加入蜜糖和檸檬汁用攪拌機打碎,或放入保鮮袋,隔着保鮮袋按壓成西瓜碎(用手壓碎的話,要隔去大塊的西瓜渣肉)。



2. 將西瓜碎汁放入雪櫃冰格雪3小時。


3. 取出保鮮袋,用手壓碎西瓜冰,這時西瓜會成了西瓜沙冰,加入朱古力粒搖勻(若還未成沙冰,可以雪多1小時)。


4. 用湯匙將西瓜沙冰放入製冰格,壓平,放入雪櫃冰格雪多3小時即成。




小貼士:
  1. 西瓜用手壓碎的話,會有些大西瓜肉,先隔去大塊的西瓜肉,才放入冰格,否則會太大塊,不能放入製冰格。若用攪拌機打碎西瓜就不用。
  2. 西瓜汁冰至半凝結之後,才加入朱古力粒,可以令朱古力粒不致全部沉在底部,做出來會更似西瓜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