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原隻焗香草牛油帶子 Baked Scallop with Puff Pastry


在旅行的時候,食到這個方法來焗帶子,返家後一直想試一試~在街市買到新鮮靚帶子,叫老闆幫忙開蓋和清理好內臟,記得拎返個頂殼!

酥皮的作用是用來包實帶子開口,將水份封鎖在殼內,這樣焗出來就更原汁原味,十分juicy!!!




材料:

  1. 原隻新鮮帶子…………2隻
  2. 急凍酥皮…………1/4片
  3. 紅蘿蔔…………1/4條
  4. 新鮮蒔蘿或蕃茜………4束
  5. 雞蛋…………1/2隻
  6. 細鹽和黑胡椒碎…………各少許
香草牛油:
  1. 無鹽牛油………3湯匙
  2. 新鮮或乾蕃茜碎…………1茶匙

做法:

1. 預熱焗爐200度。帶子先洗淨,紅蘿蔔用刨皮刀刨成薄片。


2. 香草牛油攪勻。將1/2香草牛油放帶子的底部,另一半牛油放在帶子表面 。放上紅蘿蔔和新鮮香草。


3. 加蓋用酥皮條封實條邊的開口。


4. 取錫紙做成錫紙圈,固定帶子在平面,以免汁料流出來。


5. 在酥皮上塗上蛋液,放入焗爐200度10分鐘,取出用小刀打開頂蓋,上碟便可。




小貼士:

  1. 酥皮要緊緊地封住開口邊,才可以鎖住肉汁。
  2. 焗好帶子後,要小心平衡地取出帶子,不要打側,以免肉汁會漏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